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术交流

CONSTRUCTION

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圆满举行

作者:周毓、蔡明广   时间:2016-05-30   浏览量:

2016年4月2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L1219教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大会。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肖平、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程智力、副院长邱裕、院党委副书记刘君、院分团委书记兼13级辅导员蔡明广老师出席大会。学院有志于攻读研究生的同学约270名同学参加动员会。

研究生处招生办肖平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全国各大院校研究生招录情况,并分析比较了当前考研的形势。针对我校学生的历年考研情况,进行了综合性的分析和对比,通过精准的数据让学生了解目前考研的竞争激烈和形势严峻。同时也为同学们做了关于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招生和奖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本校的研究生。

艺术设计学院程智力院长做了全院的动员报告。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考研及出国的升学情况,对我院考研成功的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祝贺,接着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继续求真深造表示大力支持。随后,程院长从为何考研、考研的目标如何确立、考研需要做什么准备等几个方面深入与同学们交流。程院长高屋建瓴,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语重心长的通过自己切身经验鼓励同学们时刻保持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之后,程院长亲切与现场同学进行现场互动,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逐一作出细致的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我院12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朱晓玲同学为学弟学妹们做了自己考研的经验分享。朱晓玲学姐以399分的优异成绩考取本校产品设计研究生。她从专业课、英语、政治三个科目为同学分享了她的复习心得策略和学习方法,同时强调了效率的重要性。语言风趣、清晰地条理、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技巧和备考信息。

整场交流会现场同学们对领导和嘉宾的分享受益匪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同学们对考研端正了动机和明确了目标。他们将以饱满的状态积极投入研究生考试备考,以实际行动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