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术交流

CONSTRUCTION

我院开展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0-20   浏览量:

   2016年10月20日下午,在我院艺术楼4-7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的宣讲活动。

   开场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介绍本次学习计划发起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与同济大学,主旨在于期望通过针对国内各高校艺术专业发起海外学习计划,从而加强艺术专业领域教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随后,由本场主讲同济大学中意学院谭神教师,讲解有关本海外学习计划的具体内容。他先通过数据调查,分析了当前艺术学科国际交流现状以及去海外交流学习的意义;接着介绍了关于本海外学习计划专门针对学习不同艺术领域的学生,分设了不同区教学模式及课程安排、生活食宿等方面内容,最后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不同高校师生在意大利,澳大利亚及美国等校区曾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的经验与案例,开  拓了大家的视野,也丰富了大家对与海外交流学习的认知。

 

   本次宣讲活动结束后,同济大学中意学院两位负责教师为多位同学现场答疑。此次海外学习计划交流活动,即推动了高校艺术专业领域教学培养模式的改革,同时也对促进艺术高校学生的国际交流与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