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术交流

CONSTRUCTION

陈汗青教授到我院指导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

作者:赵军静   时间:2017-04-19   浏览量:

2017年4月19日下午,申报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研讨会在我院产品设计研究中心举行。设计学领军学者、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国工业设计工程硕士领域先行者、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博士点学术带头人、原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长、原上海复旦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陈汗青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邱裕副院长主持,参加本次讨论会议的有宋奕勤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授、副教授及博士。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申报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展开讨论,为我院申报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工作建言献策。邱裕副院长从学科点特色、学术队伍、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申报情况,提出了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薄弱环节和对策建议,并就后续工作与专家和与会人员做了交流。

陈汗青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院一级学科点申报工作取得的进展,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完善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宏观上,陈教授建议在申报工作中,要找准学院的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合理组建学术队伍,做到“学科方向有特色、科研成果能支撑、学术队伍要合理”;微观上,陈教授对申报材料的撰写、科研成果的选择、人员的搭配等方面都给出了具体有效的建议。

邱裕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专家提供的宝贵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强调申报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室结合研讨会讨论情况,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扎实开展后续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真正把研讨会成果落到实处,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院的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