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科平台

CONSTRUCTION

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5-10-26   浏览量:

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是集设计、科研、教学三位一体的机构,是“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项目,依托武汉工程大学“大工科”学科背景和化工行业特色优势,推动环境设计与社会实践的互动发展,促进教学、科研成果向社会层面转化,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我院是硕士点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人才队伍的建设是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学校支持艺术设计学院成立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目的就是为了吸引高水平、高学历的人才来学院工作,为杰出人才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研究中心也是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是教师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和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学院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近7年以来,研究中心成员参与国际学术会议50余次,主办和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学术会议2次,组织学术交流活动50多次。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2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译著4部,教材11部。先后为湖北化工企业和周边制造企业提供200多项设计服务,包括荆门石化、葛化、宜化、中粮集团、湖北奥体中心、楚天激光、湖北省图书馆、武汉日新科技公司等大型企业。

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下设设5个研究所:

产品设计研究所、环境设计研究所、视觉传达研究所、工程动画研究所、品牌战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