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系

TEACHING

赵衡宇

作者:   时间:2023-05-08   浏览量:


   名: 赵衡宇

学历\学位:研究生/计学博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湖北省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招生专业(研究生):设计/艺术设计

主要研究方向:

城乡建筑遗产、城市更新、非遗保护、设计跨学科研究等等

邮箱: 305877795@qq.com

基本情况简介:

学习经历:

中国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士学位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硕士学位

江南大学,设计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先后在浙江工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任教。

社会兼职:

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会员、世界文化遗产“唐崖土司城”策划设计专家

学术影响:

在城乡建筑遗产研究、传统民居与文化、城市更新、环境设计跨学科研究等领域具有丰厚的学术积累。

 

主要研究成果: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课题“武陵山区土家族传统营建口诀的整理与价值再生研究”。

2、主持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鄂西土家族吊脚楼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

3、主持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江西省乐安县畲族乡旅游民宿建设研究”。

4、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研究"旧城空间更新中老工业住区的居住文化保护与价值重塑研究:以武汉市为例"

5、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研究"城市融入多维度视域下城中村自组织人居环境研究”。

6主持横向课题江西乐安县流舍村等测绘设计”。

7主持横向课题海南袍隆扣黎祖大殿室内设计

8主持横向课题唐崖土司城入口景观设计及雕塑创作


获奖

在建筑学报、装饰、中国园林等核心期刊出版论文论著50余篇(部),学术成果获得多项荣誉。论文“混杂型历史街区自组织更新现象及其启示——以武昌旧城昙华林街区为例”,获得2015年度装饰杂志社优秀论文奖和优秀作者奖。

培养并指导毕业的环境设计研究生共有12人,目前指导研究生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