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湖北日报客户端】“七彩课堂”进山寨 山里娃儿乐开怀

作者:   时间:2022-07-20   浏览量:

湖北日报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朱华杰)7月18日,在野猫水村文化活动中心,“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大学生们教孩子们朗诵诗歌、唱歌跳舞,一起绘画、做游戏,教者绘声绘色,学者有模有样,师生互动情景交融。

连日来,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在恩施州利川市团堡镇野猫水村开办的暑期课堂,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课堂里不时传出孩子们阵阵开心的笑声。

在为期21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不仅辅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还结合实际,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以“课业辅导+主题教育+游戏互动”的形式,精心设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味红色经典”“珍爱生命防溺水”“垃圾分类”“心理健康”等一系列专题教育课程,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及沟通能力,增强他们的爱国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助力乡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据了解,报名参加培训的70名孩子们中,多数是留守儿童,不仅有野猫水村的小学生,还有宜影古镇务工人员的子女。“我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我暑假作业上不会的问题,现在可以请这些大哥哥、大姐姐教我了。”学生唐诗怡笑着说。

“每次看到路边的蓝色垃圾桶、黑色垃圾桶、红色垃圾桶、绿色垃圾桶,我都分不清楚,这次听了志愿者哥哥、姐姐的讲解,我懂得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后,我也要当一名小宣传员,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人,共同保护环境。”学生周天佑高兴地说。

“我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为留守儿童营造欢乐和睦、积极向上的暑期生活,让快乐陪伴孩子们,为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大学生汪琨棚介绍。

暑期义教培训活动,给了大学生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据了解,“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成立于2021年7月,是由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创建的一支向阳而生、充满爱心与激情的志愿服务型团队。该团队于2021年7月前往武汉经济开发区东荆街道开展为期21天的“暑期托管”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校内,团队成员也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暑期“三下乡”、“四点半课堂”、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其志愿活动多次被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各大主流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06965&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