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人民视点】“艺”心向党:大学生在少数民族村寨绽放芳华

作者:   时间:2022-07-13   浏览量:

人民视点湖北讯(周凡 通讯员 胡建斌 朱华杰)“刚放暑假的细娃又上学了,我们可以安心上班啦!”7月11日,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奔赴“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恩施州利川市团堡镇野猫水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绽放芳华。
 

微信图片_20220713095432.jpg

当日,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的14名大学生在老师带领下,来到野猫水村进行为期21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为小学生们送来了200余本书籍,给小朋友们讲故事、辅导作业,一起绘画、玩游戏,还和当地土家族群众一起唱龙船调、跳摆手舞,参观乡村振兴建设成果,了解野猫水村的社会经济和民风民俗。

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带队老师介绍,这次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为期21天的实践活动中,志愿服务团将为野猫水村7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教育关爱活动,进行语文、数学、英语、地理、历史等课业辅导,开展简笔画、黑白画、蜡染、手工等艺术设计学院专业特色课程教学,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野猫水村绘制乡村振兴主题墙绘。

微信图片_20220713095436.jpg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为了让野猫水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有“知”有味,让在外务工的家长没有后顾之忧,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积极报名,主动加入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经层层挑选,组成了“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深入野猫水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办实事,在青春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713095438.jpg

据了解,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的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997年在全国正式开展,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课堂,成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增长自身才干的深厚沃土,也成为学生贡献聪明才智、展现精神面貌的广阔舞台,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

“我要在这次难得的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当代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自觉地将青春融入到乡村振兴中,把个人追求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恩施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艺”心向党志愿服务团汪琨棚同学表示。

【人民视点】http://www.viewpeople.cn/shehui/25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