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通讯员 朱华杰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学习“七一勋章”内涵,学习优秀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颁授仪式直播,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辅导员朱华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我深有感触。“七一勋章”是党内荣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带领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杨龙燕七一勋章”获得者里面,有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保家卫国、安守国防的戌边英雄;有扎根基层、全情为民的优秀干部;有矢志科研、不断创新的专业人才。有人一生淡泊名利把生命奉献给脱盆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有人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有人高喊“水过不去、拿命来铺”。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奋斗四面八方,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信仰、积累力量,从平凡到伟大,从普通到优秀,他们是9100多万党员的楷模与代表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前辈们的事迹,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触动,我要勤奋学习,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柯倩2021年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当习总书记为一名名革命先辈们颁发勋章时,我的眼里不禁充满了泪水。七—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選、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有人历经革命斗争与建设改革的各个年代,阅尽世纪沧桑;也有人正值芳华,却为了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青春。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贱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

(审稿: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