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艺术设计学院“落叶缤纷,笔触传情”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   时间:2020-11-18   浏览量:

11月17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德艺创行”志愿者小分队又出发了,这次的队伍由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们组成。

上午八点三十分,由2020级辅导员朱华杰老师带队,志愿者们从武汉工程大学出发前往一所特殊的“学校”——位于街道口的守望星园互助中心。

这里有着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虽然被叫做孩子,但是他们大多数已经成年,他们是一群身患“自闭症”的特殊孩子。

到达互助中心之后,负责人童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互助中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工作意识,互助中心里不仅设有制作奶茶的车间,还有制作饼干的烘焙房,提升生活趣味的小小种植园,这些都是他们日后能够顺利步入社会开展教学的场地。

mmexport1605700559211

志愿者们参观守望星园互助中心

朱老师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向守望家园互助中心捐赠了1624元,这笔钱是去年艺术设计学院“落叶缤纷,笔触传情”活动义卖的善款。

IMG_20201117_100113

守望星园互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写捐赠回执

2020-11-17 21:14:26.537000

1605701009419

1605701016971

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孩子画画

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秋日落叶,带着缤纷的彩笔,带着满腔的热情,在互助中心采取多对一的方式与孩子们交流沟通,教他们在树叶上画手掌,画山画水。志愿者们通过这种方式走近他们,主动了解他们的世界,给他们的世界带去斑斓的色彩,带去脉脉温情。

2020-11-17 21:10:47.285000mmexport1605700562136

孩子们的作品

童老师告诉我们:在社会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之下,孩子们正在逐渐康复,有朝一日,他们也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走向工作岗位,服务社会。

2020-11-17 21:13:55.017000

合影留念

孩子们一直持续学习并且逐渐进步,他们需要的是耐心,是关心,静待花开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当我们试着静下心来等待,等来的便是漫山花海。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开展陪伴自闭症儿童的活动,该活动既能提高艺院学子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专业能力,更能给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带来温暖的陪伴,通过多样的课程帮助他们更好的接触社会、表达自己,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活动来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关爱、理解自闭症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