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期“心灵驿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18   浏览量:

2020年11月18日下午2点,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一期“心灵驿站”活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团体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胡舒乐。

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团队协作。胡舒乐老师首先介绍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主要通过五个小游戏来进行。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五个小游戏,以此增强彼此间的熟悉度和协作能力。

这些小游戏旨在考验大家的动作协调能力和与人交往时推销自己的能力,能让自己快速和陌生的同学熟络起来。在共同完成的游戏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由一开始彼此陌生、闷不做声到最后打打闹闹、相互调侃,好不热闹。

同学们完成自画像

活动结束后,几位参与同学谈及自己的参与体会和内心的感受,小雪同学说“在我的印象中,心理健康方面的活动一直是一个神秘的领域。接触到的知识中,也只知道一对一对心理辅导,但在这一次的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欢乐的氛围。一开始大家都是陌生的状态,但在胡舒乐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画了自画像进行自我介绍,在后面一个又一个的游戏中,我们认识了对方,获得了快乐的同时也在游戏中切实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感觉。在自画像的自我介绍中学会了展现自己,在心有千千结中学会了解决人际关系中的摩擦。这就像一场授课,我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提升自我。”这样的心得也从侧面体现了这次活动的必要性和有效性,成员从陌生到熟悉,协作从无所适从到得心应手,活动的主题也因此得到充分体现。

吸管游戏

   同学们相处的和睦融洽,一起开怀大笑,还通过游戏充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释放自身压力。这也正是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心灵驿站”系列活动的目的: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来释放艺院学子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压力,培养和提高学生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艺术设计学院将定期开展“心灵驿站”系列活动,欢迎同学们前来参加!

 拉手指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