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教学制度

PROGRAMMES

艺术设计学院实习报告内容与管理环节要求

作者:   时间:2016-03-08   浏览量:

一、学生提交的实习报告的内容:
1、封面
实习报告封面要注明:实习名称、学院名称、专业及专业方向名称、班级、学生姓名、指导老师、实习地点、报告日期等。
2、前言
前言应说明本次实习的大体概况,如:实习任务、实习环节、实习内容和实习目的是否达到等。
3、正文
(1)结合实习任务、实习过程和实习内容,详细论述实习每一环节的具体收获;
(2)实习结束后的综合感想总结;
(3)结合总结提出下一步的学习计划;
(4)报告书要条理清楚、行文规范、图文并茂。
二、管理环节要求
1、学生编写的实习报告应该真实具体,不能从网上直接下载有关内容和图片编写到报告中,要求用自己的语言来组织文字。
2、在实习过程中组织的学生座谈交流活动、学术报告活动均应在带队老师的指导日记和学生的实习笔记中记录。
3、实习结束后,任课教师应该对学生的实习报告进行认真批阅,并组织学生实习总结交流,同时对总结交流的时间、地点、参加人数、交流内容作详细记录,并要班长或学习委员在记录中签名。本项教学内容将作为教师实习的辅导答疑,连同实习笔记一起交到教研室,由教研室统一再交到教学办公室存档。
4、凡提交的实习报告和辅导答疑不合格的班级,将退回给该教师重新编写,直到合格。
5、凡担任实习任务的教师,必须在外出前将本次实习的任务、目的、计划、时间、地点、教学纪律以及实习报告编写要求向学生宣布清楚,并在外出前组织学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