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专业设置

PROGRAMMES

广告学

作者:   时间:2019-05-04   浏览量:

未标题-1

图片1

1、专业名称、学制、学位

广告学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图片1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与营销传播的理论知识,掌握传播学、营销学、心理学、艺术学、管理学等学科基础知识,具备品牌传播、广告策划、广告设计知识与技能,特别是新媒体环境下品牌传播与广告设计的技能,有广阔的视野以及创新能力,能够在媒介机构、广告公司、市场咨询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部门,从事广告传播、运营、策划、创意、设计、市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分为品牌传播方向和新媒体广告方向。

                 图片1

 

3、培养要求

1知识掌握广告学基本理论、传播学基本理论、市场营销学基本原理、广告设计原理;熟练运用计算机辅助广告设计与品牌传播,具备新媒体广告创意必须的计算机及网络知识;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互联网思维、科学的品牌传播与广告设计理念、严谨的策划态度、较好的文学艺术修养、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掌握本国广告行业发展的脉络,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了解国内外广告学的前沿理论、广告行业的发展趋势。

2能力熟练掌握广告设计、品牌传播的专业技能与方法,具有新媒体环境下现代广告的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发布、文案写作、品牌传播、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等实务知识和技能;具备现代市场观念、市场调查与经营的基本知识以及数据处理的能力和对市场前瞻性分析、战略性策划的能力。

3素质: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质,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职业道德,创造性运用理论进行广告实践的素质,开发广告新技术、新媒体的素质,强壮的身体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

 

图片1

4、专业特色:

1)文理招生、跨学科培养、交叉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突出“艺术+人文”、“创意+技能”的交叉型人才素质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和专任教师的学科背景都反映出文理兼容、创意+实战的特色。充分体现了厚文化基础、宽专业口径、精广告理论、重操作技能的专业特色。

2与时俱进,瞄准市场人才需求,全方位对接的模块教学

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瞄准市场的人才需求,设置包括民俗采风、专业考察、专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等全方位的专业课程与实践模块,力图在深厚的学科理论素养基础上延展出丰富且务实的专业应用技能。

3首创“企业现场招聘式实习”,以工作室模式开展产学研一体化的项目合作

本专业首创“企业现场招聘实习”模式,在专业实习模块中引进企业进校园进行现场实习生招聘,学生与企业面对面双选,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用人单位的人才要求,提前进入求职准备。本专业开设“校园文创产品研发工作室”、“创意摄影工作室”、“数字媒体工作室”、“品牌传播工作室”等,每个工作室以真实项目为依托,由校内专业教师和校外业界专家共同指导开设专项实践教学。

 

图片1

 

5、专业核心课程

传播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统计、新媒体广告、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效果、影视摄像与制作、广告文案、广告摄影、广告法规与职业道德、VI设计、广告媒体、广告心理学。

 

图片1

 

 

6、交流合作

1)湖北省“十校联合办学”的跨校辅修双学位培养

解决就业压力:随着高校的扩招,就业压力已越来越大,本科生毕业多一个文凭也将多一个敲门砖,毕业时有2个就业方向,不同的专业,提高了自身就业竞争力。
   
发展自身爱好因为种种原因,在校生可能错过了去学习自己所喜欢专业的机会,大自考为在校生提供了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多一个文凭也为改变未来就业方向提供了一个机会。
   
拓宽知识面随着各行各业对知识面要求的提高,就本专业的知识可能已经无法满足未来工作的需求,为我们的职业提供帮助,知识的宽度也可能决定着未来的出路,多一个专业技能对以后工作发展也将是决定性的。
   
④ 在企事业单位中,获得双学位的等同于研究生待遇。
    2
校企合作培养

本专业与多家广告公司、新媒体机构、资讯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其中有深圳红瓜子传媒、深圳朗轩广告、武汉华图教育咨询、武汉零点广告公司等。校企合作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联合培养模式:项目导入课堂、业界精英进课堂、专题讲座、技能培训、现场模拟招聘等,校企紧密携手,深入推进卓越人才联合培养。

 

图片1

 

7、本专业学生特色活动

我专业于2009年成立“奥米创意设计工作室”,由广告学专业教师做指导,吸纳专业能力强的优秀学生加入,为广告学专业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奥米团队拥有印刷工艺实验室,有包括丝网印刷机、套版印刷机、热转印机等在内的全套生产设备。主营业务包括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制作、高校毕业摄影、新媒体视频创意策划等内容,被央视、人民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个媒体报道。

此外我学生还积极参与“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等多个全国性大赛,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一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等多个奖项。

 

图片1

 

8、院长、教授或学生解读专业

学生解读专业:

郭召辉201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学院学生会干部,14级学生年级主席,应届毕业生,已签约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你是一只好奇的小猫嘛?

你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嘛?

你是一位时尚的弄潮儿嘛?

假如你已经拥有这些潜质,偷偷告诉你,广告学专业是你的首选。

假如你还未发现这些潜质,大胆承诺你,广告学专业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选择它,和枯燥乏味的数字与公式say bye bye

选择它,和丰富多彩的课程与知识say hello

选择它,和可爱有趣的老师与同学say we're family

学习它,打游戏将拥有p图练习的手速

学习它,穿衣服将拥有做海报练就的审美

学习它,枯燥的工作将被脑洞大开的创意带来无尽乐趣

龙成伟2015级品牌传播专业学生。三年前我不知道该如何选专业,机缘巧合选择了广告学。它是一个相对自由、开放的学科。我一个理科生居然因为广告而疯狂的爱上了画画、摄影和编剧。广告学改变了我狭隘的认知,它让我四年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只要有买卖,就一定需要广告人,所以你也完全不必担心工作问题!

 

图片1

 

9、本专业毕业概况

我专业从08年开始已经陆续培养了10届毕业生近千人,近几年就业率都达到100%,就业覆盖媒介机构、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市场咨询公司、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多个方向,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伟达公关、奥美、蓝色光标、和君咨询、广东省广告公司、深圳烟草、良品铺子、大众汽车、王老吉、OPPO、卓尔集团、联投集团、甘肃电视台、武汉电视台、金牛集团、维也纳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

本专业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近年来,学生考研率逐年增长,部分学生通过考研进入到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学习深造。

 

图片1

 

10、优秀校友

李强1985822日出生,广告学专业,2008年毕业。在校曾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得湖北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共青团员标兵。目前为深圳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湖南省区经理。

赵金勇1986310日出生,广告学专业,2008年毕业。在校创立广告协会并担任会长一职,获得2004年文法系超级新声歌唱比赛冠军。目前为武汉观念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联合创始人。

徐迎郁19851216日出生,广告学专业,2008年毕业。在校期间担任文法系宣传部长。现任职务 Membership and Accounts Coordinator 公司Australian Security Industry Association Limited

熊夷斌19871018日出生,广告学专业,2009年毕业。在校曾担任班长,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以及团学联副主席等职务,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特等奖学金、宜化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目前为华图宏阳股份武昌分校校长。

彭继华1984116日出生,广告学专业,2008年毕业。在校期间担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获得各类奖项20余项。目前为深圳维也纳酒店集团品牌营销副总裁。

王小华19861225日出生,广告学专业,2010年毕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大学生艺术艺术团主持队队长,湖北省第二届普通话大赛二等奖,湖北省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第一届武汉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主持人,湖北省优秀毕业论文。目前担任蓝色光标数字营销集团汽车事业群组总经理。

 

11、校友评价

郭光亮男, 2011级广告设计专业学生。现担任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资深视觉设计师、前拉勾网视觉设计组长、站酷认证百万人气设计师

对我来说大学学到最重要的三点:专业知识,社会实践以及眼界。老师给予我们的专业知识是一切设计的基础,让我得以快速的进步; 有幸跟着学院参与了很多社会实践让我对商业设计理解的更透彻,所以踏入社会的时候非常的从容。大学期间最重要是学会自学,把老师讲的举一反三,乐于分享,为未来做知识储备,现在取得的成就与本专业浓郁的学习氛围息息相关,我自豪是工大人。

黎宝清女,2012级广告设计1班毕业生。现任北京去哪儿网高级Ui设计师

上学的时候会觉得时间缓慢,但是不经意间学到的知识却都装进了大脑。学校给了我很多自由发挥的空间,在校的学习方式是横向的,可以一边学习一边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活动实践的同时,老师传授给我专业技能、就业知识。仍然记得每次上课的时候,老师布置的任务通常都是要我们配合理论做出实际的成果展示,这些过程也为我后面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现在毕业快2年了,很怀念那些校园时光。

李强男,0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现就职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广告部。

四年的大学生涯,从一条白线变成一道彩虹,无论是丰富知识,还是实践经历,我都无比的怀念和倍感珍惜;在这里除了满载无限的知识,张扬生命的光鲜,更重要的是火热的情怀,踏上奋斗的征程!

 

* 毕业生在校期间对广告专业教学的评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