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工作动态

PROGRAMMES

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湖北电视台高级记者刘小津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22   浏览量:

2017年11月22日上午,在艺术设计学院三楼会议室,我院邀请到湖北电视台高级记者刘小津老师,为大家带来学术报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媒体人》。本次讲座由副院长邱裕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为艺术院在读硕士研究生。

讲座现场(一)

首先,由于邱裕教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刘小津老师。刘小津老师系湖北电视台高级记者。对于本次讲座,大家满怀期待。刘老师先以设问的方式吸引了大家对作为媒体人所从事的工作的浓厚兴趣,从而引入了讲座主题,展开了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媒体人的介绍。讲座中刘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媒体人的道路,如何拍好纪录片,如何了解社会环境更好的拍出纪录片。讲座上,刘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他拍摄的代表性纪录片,讲述的是一户人家从东北一路南下的经历。记录片记录下了这户人家在迁移的过程中,从没有孩子到一家六七个口人的故事经过,纪录片真切体现出了当下社会不同群体为生活而奔波的百态人生。

讲座现场(二)

本次讲座为艺术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多媒体、对话大师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引导学生了解高雅艺术文化,活跃了校园的学术探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