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工作动态

PROGRAMMES

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北京建筑大学李沙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7-11-23   浏览量:

2017年11月22日下午,在我校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历史建筑装饰与陈设》的学术报告。带给大家精彩报告的主讲人是来自北京建筑大学的李沙教授。李教授是北京建筑大学设计学学科负责人,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等多项职位。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主持,出席本次报告的来宾还有学院部教师,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生及部分本科生。

图1 李沙教授讲座现场

李沙教授本次讲座主题围绕明清建筑纹样专题研究,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明清时期木结构建筑装饰的区别、特点以及演化由来,对不同时期建筑彩绘及纹样的使用进行了深刻的描绘。讲座上,李教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教授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他提出——在经济科学发展日益蓬勃的今天,我们依然坚持对这些传统文化的探索与研究,希望能够通过提升民族文化的自信,让更多的传统文化元素运用到现代的设计作品中来。

图2 李沙教授讲座现场

图3 李沙教授讲座现场

不知不觉2个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