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工作动态

PROGRAMMES

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两位专家受邀到艺术设计学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1-03   浏览量:

12月22日上午,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Herwig Turk教授与Martin Farber助理教授来院交流,在艺术楼三楼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社会设计”的学术讲座。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程智力教授出席活动,副院长邱裕教授主持,穆波老师进行了全程翻译,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两位专家主要介绍了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社会设计专业研究生所开展的在研项目。社会设计专业是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在欧洲率先开设的一个艺术类跨学科研究生课程,致力于用艺术策略来统筹资源,探索方法来解决社会问题。讲座中通过对研究生在研项目的介绍,开拓与会者的视野,使大家更加了解了社会设计比较前沿的研究方法。同时,两位专家还介绍了北京大栅栏改造项目。此次,Herwig教授一行,正是受到清华大学及上海美术学院的邀请参与北京大栅栏改造项目研究。该项目是由北京市政府支持的天安门西南侧胡同改造工程,意在尊重老街区肌理的前提下,探索老房子新利用,通过创意的力量引入新业态,营造新社区,致力于打造在居居民融入的历史文化街区。讲座的新颖视角和学术深度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结束后,程智力院长、邱欲副院长、宋奕勤副院长、工业设计教研室李君华主任、曾曦副主任与外籍专家探讨了今后合作交流的具体细节,并达成了统一的意见,为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更推进一步。

院领导、教师与讲座专家合影

讲座现场

程院长、邱院长与Herwig Turk教授、MartinFarber助理教授商谈合作交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