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ALUMNI ASSOCIATION

校友会

ALUMNI ASSOCIATION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艺术设计学院分会

作者:   时间:2020-12-08   浏览量: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艺术设计学院分会

 武汉工程大学创建于1972年,建校4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10万余名。艺术设计学院作为较为年轻的学院也已累计培养毕业生近5000人,毕业生遍及海内外。  

  

 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是由曾在武汉工程大学及其前身学习或工作过的校友,自愿参加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社会团体。我校早在1995年便成立了校友联络中心。2001年,为满足校友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学校成立了武汉化工学院校友总会。2006年,学校更名为武汉工程大学后,召开了校友大会,制定了《武汉工程大学校友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组织机构。2011年,在省民政厅和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在业务主管部门和民间组织管理机关正式登记注册,并胜利召开了成立大会,通过了新的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组织机构。经过16年的发展,目前在全国各地和部分行业成立了37个校友分会,在各地各届校友与母校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本会的宗旨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并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风尚。是通过组建校友会并开展活动,加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秉承“团结、严谨、勤奋、求实”的校训,发扬武汉工程大学的光荣传统,依托和发挥武汉工程大学广大校友的人才优势,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建设,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服务,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本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建立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校友地母校的感情和凝聚力;建立和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信息,增进情谊,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鼓励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求实创新,积极进取,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扩大母校在当地的影响,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通过各地校友会组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通过编写校史资料,通过院报、校史专集、校友通讯等形式反映校友们的活动与成就。  

  

 武汉工程大学是每一位校友共同的母校,校友会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母校始终惦记和关心每一位校友的身体健康与事业发展,也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为母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