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EORETICAL LEARNING

理论学习

THEORETICAL LEARNING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9   浏览量:

 

通讯员 刘殊异20224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艺术楼3-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三次集体研讨会,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精神、“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文件、《信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会议。

会上,王超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新时代高校,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超书记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和宽广的世界眼光深刻把握国家安全问题,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教育责任,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纳入分党校、团委学习计划,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王超书记就《信访工作条例》总体要求、工作体制和处理程序等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审稿 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