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THEORETICAL LEARNING

理论学习

THEORETICAL LEARNING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通讯员  刘娉)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艺术楼会议室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会后,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要求各党支部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热议建党100周年庆典盛况和畅谈心得体会,每名学生党员撰写一篇思想汇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理论组扩大会议,与会教工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振聋发聩,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各位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作为已有28年党龄的我,今天心情非常激动,建党100周年庆典大会盛况空前,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100年风风雨雨,100年励精图治,从贫穷积弱到国家富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怕牺牲,不畏艰难,披荆斩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如今,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我将无我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中国共产党历经100年风风雨雨,是老一辈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他们在坎坷的革命道路上留下了辉煌的脚步。现如今,在和平年代里,我们更应该牢记先辈们的奉献精神,继续传承革命的红色基因,通过党委、支部积极地宣传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教育,让红色的河流源远流长。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邱裕:在观看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后,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受感触。结合当下,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应该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工作、教师培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张志: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很振奋!百年前的中国,外忧内患,风雨飘摇,无数志士仁人为救国救民付出生命的代价,换来我们今天和平的生活过去的一百年,证明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事业,历经曲折坚韧不拔,给人民带来了美好生活。今天党提出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要进入不可逆转的复兴历史进程。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目标,每一个人在伟大目标下都要去找到让自己能力发挥的位置,让自己,让自己服务的人都变得更好,让个人的奋斗呼应历史的进程。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陈娜:在听了习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之后,思想上受到了教育、洗礼,更加坚信我们党的光荣、伟大和正确。放眼当下,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把教育工作与党的方针、政策相结合,将“立德树人”真正落到实处。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郑伶俐: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是对我们全体党员的一次思想洗礼、升华,其中青年致辞使我印象最为深刻,尤其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誓词铿锵有力,这响亮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作为青年教师党员,我们更应该把思想引领、科研精神与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党支部李君华:中国共产党风雨飘摇的100年,是血泪史,更是奋斗史,观看完此次庆祝大会,我非常感动、自豪,但更多的是感恩之情,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无私奉献,勇于拼搏换来的。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该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精神,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党支部王雅溪:在今天建党百年之际,习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党史。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走过艰难的100年。如今来了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教师党员,现在我们要思考我们学院的发展目标,我们的教育初心,利用课程思政,牢牢把握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党支部赵军静:2021年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就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定位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带领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找到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工作中直接面对青年学生,关乎国家的未来。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思考教育的初心,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党员教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应起到带头作用,发扬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作风,积极创新,不断优化培养目标,完善课程体系,摸索符合学校、学院、专业特点的学生培养模式。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党支部陈思: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也映照着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自身下沉社区的体验,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中国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党员,只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永葆青春活力。

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党支部张晓来:本次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总书记最后说的“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我们共产人之所以伟大,是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精神,光荣在于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光荣使命,最后,共产党人坚信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我们党历经百年,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印证了我们正确的革命道路。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韩军: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我党历史征程的高度概括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应该将传统文化、党史教育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宣传手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刘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话。我们只有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才能真正的将中华民族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开创美好的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设计管理精英班何湘云:100年峥嵘岁月,100年风雨历程,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年华诞!我们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与全体党员一起,与全国人民一起,沐浴党的阳光,感受祖国的进步,分享盛大节日的喜悦!100年来,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取得民族独立,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取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一心一意建设美丽繁荣的新中国。展望未来,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将实现!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01班高思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沧桑,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真理旗帜、接续奋斗探索,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奇迹。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向着新的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审稿: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