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WORK WITH THE PARTY HE MASSES

党建工作

WORK WITH THE PARTY HE MASSES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党校开班仪式

作者:邱程   时间:2023-10-24   浏览量:


(通讯员 邱程 )10月20日中午,艺术学院第7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1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灵报告厅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副书记王超、全体辅导员、71期优秀学员代表与130余名学员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2023级产设02班吕美萱同学主持。

仪式伊始,全场师生起立,齐唱国际歌。  

71期积极分子涂梓璇作为优秀学员上台发言,“千江有水千江月”,她借用这句诗,表达对党性理解,她表示,党性就像月亮,能够在每个人的心里投射出党性的影子,要想心中照见党性,需要保持自己的初心,要真正成为党员是非常艰难的,需要大家不断努力,为内心的目标不断奋斗,用一生的时间来践行入党誓词。

2022级动画专业02班的吴秦涛作为本期培训班学院代表发言,他表示,要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实现科学文化知识和思想修养的同步提高,将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他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积极的态度和最切实的行动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严守党课纪律,及时汇报思想动态、心得体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逐步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党校班主任谢敏老师宣读了第七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管理规定。  

开班仪式上,夏志敏对参加本才党校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结合前面几位同学发言和党校纪律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铸魂,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习钻研,要利用这段宝贵的时光,把勤学与善思结合起来,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二是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正确处理和把握好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又要做出模范行动,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最终解决“为党留什么”的问题;三是要树立纪律意识,学员们要遵守党校纪律,积极完成入党培训学习任务;四是为做人民满意的设计而踔厉奋发,要在专业上多下功夫,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身头脑指导专业进步,不断充实完善自身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举办基层党校学习班是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新部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严把入党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审核 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