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WORK WITH THE PARTY HE MASSES

党建工作

WORK WITH THE PARTY HE MASSES

党旗领航 党员领跑|先进基层党组织: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1-06-25   浏览量:

通讯员 刘殊异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1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主要由广告学教研室与行政办公室的党员教师组成,教工第一党支部注重发挥艺术设计学院专业特色,依托武汉工程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项目,将专业特色、学科优势融入党建工作,服务好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于地方文化传播,着力打造具有艺术专业特色的高校基层教工支部的党建工作名片。

疫情期间做好线上教学、科研申报、竞赛指导、招生宣传等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与下沉社区、公益援助等社会工作。支部党员张志副教授应共青团中央的邀请,参与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指导课线上培训直播活动,活动累计吸引了2.5万人次观看。支部党员邱裕副院长,在疫情期间利用个人社会资源,对接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员企业,组织湖北省艺术设计人以“艺”战“疫”: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艺术设计类线上专场招聘会,解决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就业问题。

                                                                                                                                            开展以全员战“疫”-“艺”不容辞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

党员张志老师应共青团中央邀请,参与“千校万岗”就业指导线上直播课

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团队遵循“四服务”的教学理念,将课程设计、专业考察、民俗采风等系列实践课程与地方服务相结合。支部老师利用“互联网+传播思维”方式,带领学生们创办公众号、撰写新推文、制作短视频、举办艺术展览,采用东荆街紫薇花田、蔬果采摘园、星空博物馆、东荆街老房子等元素创作抱枕、徽章、贴纸、扇子、手机壳、T恤、帽子等别具特色的系列文创产品也应运而生,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围绕汉南区东荆街的丰富旅游资源做文章,为美丽乡村搭上“互联网+传播”新快车。

支部党员张志老师指导学生在湖北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两项,在国际互联网+湖北省级复赛上获得省级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一项。

陈娜老师指导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陈娜、詹琳、郑伶俐老师指导学生在大广赛中获得企业银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一项,省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三等奖一项,优秀奖若干项,互联网+校级铜奖两项。

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郑伶俐等党员老师积极参与志愿者行动

党员教师通过课程设计参与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推广

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开展校园文创作品设计

结合传统文化调研课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兰卡普”的传承和传播进行调查研究

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开展视力健康公益传播

                                      党员张志老师获评教育部网络思政名师

(审稿: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