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ACADEMIC NEWS

教学动态

ACADEMIC NEWS

艺术设计学院同行教学评议制度(试行)

作者:   时间:2016-03-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的教学质量监控和评议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意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促进教学创新,营造“我学人人、人人评我、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教学水平”的氛围,为教学管理提供充分、准确的信息和依据,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特制定我院同行评议制度。
一、同行评议机构管理
(一)同行评议组在主管院领导的指导下开展协调和评议工作。
(二)同行评议组由全体教师组成。评议活动的具体组织、评议打分及评议结果的统计分析由教学办公室完成。
(三)同行评议结果将按一定比例纳入教学效果考核。
(四)教学办公室定期收集整理各评议组的活动情况资料,并将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主管教学领导,做到以评促改。
二、同行教师评议组工作职责
(一)督导检查任课教师执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情况。
(二)对教师理论课、实践课教学中的教学态度、教学纪律、教学质量进行检查和提出评议意见;对教学内容的深度、广度、本专业新进展讲授情况提出意见。
(三)同行教师评议组成员每人每学期须完成不少于三位教师的听课评议活动,其中必须包括一位非本教研室教师的听课评议。
(四)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学习要求和学风、教风提出反馈意见;
(五)接受学院教学办公室安排的临时性教学督查和教学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