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艺术设计学院顺利开展“雷锋月”系列实践活动

作者:刘保森   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保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充分激发我院全体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志愿者服务精神,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艺术设计学院于三月期间组织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学习雷锋志愿行,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

3月6日-25日,艺术设计学院分年级开展“学习雷锋志愿行,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主讲人从雷锋精神的内容、内涵、意义和纪念雷锋精神四个部分展开,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识,以“什么是雷锋精神”为基点,剖析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丰富内涵,提升了同学们思想道德素质,营造了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

“美丽校园,携手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3月18日,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雷锋志愿活动深入持续发展,提升全体同学的良好行为习惯,组织20余名志愿者进行“美丽校园,携手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对教学楼,行政楼,走廊等进行打扫,清理广场、道路上各个角落的垃圾等,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我为同学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学生会主席团带领学生会成员关注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学调部在3月15日组织学习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同时,办公室干部们还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学习资源和学习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除此之外,权保部还注重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环境。

 

 

“学雷锋 忆雷锋 写雷锋”硬笔书法展

3月21日为阐释雷锋精神,传承文化精髓,我院举行“学雷锋 忆雷锋 写雷锋”硬笔书法展。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准备,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意义和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书法作品中,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时代新风,体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记录身边的感动”随手拍活动

为纪念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精神修养,学院于2024年3月12日至23日举办“记录身边的感动”随手拍活动。同学们积极行动,用心捕捉生活中的感动瞬间。他们用相机记录下志愿服务、互助帮扶、文化交流等各类场景,展现了雷锋精神在平凡生活中的闪光。这些照片不仅是对温暖瞬间的记录,更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弘扬。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稿,最终40余个作品中,评选出7个优秀作品。

 

       “美丽社区,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佛祖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一起投入到社区环境整治中。他们清理垃圾、扫除积水,帮助社区居民清洁小区环境。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和责任,让社区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保意识宣传活动。

雷锋精神电子海报

3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巩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优良成果,号召全体学生通过电子海报的形式描绘雷锋精神,让广大学子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并激发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稿,最终收集30余张作品。

   “志愿赋能 聚力前行”志愿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为普及志愿者理念,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3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在L2201教室开展“志愿赋能,聚力前行”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参与培训的志愿者共180人,在培训中,通过PPT讲解,让大家了解志愿者的定义、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服务理念以及沟通的重要性,增强参与培训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 

 

                                        

                                           

     “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艺设学子们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我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审稿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