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实战点亮四月天——19广告学专业《公共关系学》课程开展模拟新闻发布会

作者:   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四教学楼五楼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两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在4504和4505举行。

第一场是由19级广告学品牌传播1班带来的是“樱你而来,相聚荆楚”武汉城市旅游媒体推广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在新颖有趣的“樱花手印”互动签到环节中拉开序幕,随着一位位嘉宾的入场签到,嘉宾们的手印聚成了一颗美丽的樱花树。

图1:同学们在樱花树上留下自己的手印

图2:签到员为同学绑上粉红腕带

模拟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视频中开场,“武汉市政府”、“武汉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作主题发言。”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专门部署“樱你而来,相聚荆楚”的赏樱、灯光秀等八项系列活动,展示武汉美丽的城市环境、疫后重振的活力、感恩重情的城市形象,“武汉市政府”阐明此次活动对于武汉经济复苏和人民幸福感回升的重大意义。

图3:品牌传播班模拟发布会现场图

在记者提问环节,“新华社”、“澎湃新闻”等媒体记者就武汉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樱花节”的具体细节部署、武汉风景名胜区区域联动方案,此次“樱花节”对武汉经济发展和武汉旅游品牌打造的意义、以及“樱花节”如何保障游客的健康与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职能部门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回答。

图4:19级品牌传播1班全体合照

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是由2019级新媒体广告1班带来的“国潮+企业联合新闻发布会”,模拟了一场在新疆棉事件后,以“李宁集团”为活动承办方,以“李宁、安踏、森马、太平鸟”等众多国产服装品牌作为联合主办方,旨在掀起时代浪潮、展现国潮魅力,塑造国产服装品牌形象的企业联动发布会。

图5:同学们模拟的品牌方

随着一曲《芒种》优美的开场舞蹈,“国潮+企业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发布会围绕两个部分展开。第一个部分重点围绕阐述“国潮+”的含义。品牌联动的意义在于服装品牌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向全球消费者展现中国本土服装潮流文化与本土服装品牌的魅力。其次,“+”的含义也表明着国潮品牌的时代责任。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第二个部分介绍了服装品牌方联合推出的线下快闪活动、以及“千里传衣”的扶贫公益活动。“国潮+”不仅引领着年轻潮流新风尚,也承担着大国企业的时代责任,企业将联合开展主题为“国潮同心爱千里送我衣”的公益活动:所有有闲置“国潮+”品牌衣物的小伙伴可将其寄送到线下统一回收点,所有衣物消毒整理后将以参与者的名义捐赠给偏远山区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图6:学生表演开场舞

图7:新媒体广告班模拟发布会现场图

发布会结束后,任课老师郑伶俐对两场发布会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活动的亮点,也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模拟新闻发布会是《公共关系学》课程的一次课程实践内容,旨在锻炼学生们的活动策划、组织与执行能力,从发布会主题的确定,到具体人员的分工,到相关宣传物料的设计,再到新闻稿、发言稿的文案撰写,以及现场场景布置方案等,对学生们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历练。经过此次模拟发布会的活动体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优秀的策划和创意还需要脚踏实地的执行才会有最终绝佳的呈现效果。

图8:19级新媒体广告1班合照

对于武汉工程大学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学生们来说,本次活动无疑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是幸福。这也会是他们未来漫漫广告征途中十分有纪念意义的一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