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于2021416-18日在江汉大学举行。全省33所高校的404支代表队,共计1600余名大学生共赴这场创新盛宴,在竞技中碰撞思维,展示风采。经过3日的激烈角逐,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刘训辰、范真、陈鑫等同学在势能驱动车赛道比赛中,克服了重重困难,沉着稳定地发挥出队伍的水平。经过了五个环节的综合比拼后,以出色的成绩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省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的同时再创佳绩,刷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记录。

3%EA0GB]XTYU2WHJAMF0}NB

(图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省赛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本届大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8C90CF2847772BAB48DD1612B6C027C8

(图为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团队比赛现场合照

从左到右:刘训辰,汪涛,范真,陈鑫)

从校赛开始一路走到最终的省级竞赛,学院参赛学子经历了方案设计、零件加工、装配调试以及3D打印等整个项目的全部开发过程,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实践创新能力、项目管理及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相信这段时光将成为他们一生难忘的经历。这也是艺术设计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又一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