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6年系列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16-03-11   浏览量: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6年系列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

-------第一场 “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规范培训会”

艺术设计学院3月10日下午2:30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16年系列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第一场“艺术设计学院教学规范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省教学名师、校督导组组长吴锋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蒋尹华博士、学院董光尚书记、程智力院长、刘君副书记、宋奕勤副院长、邱裕副院长以及学院全体教师。

学院程智力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程院长从学院目前的教学现状、系列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阐述。他提出:“为了顺利通过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专业招生、大类培养、分类教学、全面成才”的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在今年将开展一系列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校院各教学环节的资料和文件,帮助广大教师,特别是近几年新进教师尽快了解学校教学规范,掌握学院专业教学规律,做好教学基础工作。”

省教学名师、校督导组组长吴锋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艺术设计学院对教学工作高度的重视,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一是对待教学工作要有敬畏之心、责任之心和大爱之心;二是强调了教学工作规范的重要性;三是提出了教学各个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四是教师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

学院优秀教师曾曦博士做了题为“教学要求与规范释义”的宣讲。从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践各个教学环节对学院的教学规范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会后,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今后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教学言行,完善教师业务档案和诚信档案,遵循教育教学基本规范,以德修身,立德树人,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