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TEACHING

汪尚麟

作者:   时间:2016-05-19   浏览量:

名:

学历\学位:

专业技术职务:

招生专业:

主要研究方向:海报设计标志设计文字艺术书籍设计

联系方式:QQ623408443

基本情况简介:(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社会兼职、学术影响、主讲研究生课程情况、有影响的学术观点)

工学学士,艺术硕士,美学博士在读,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历任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系主任、特聘教授、艺术指导、设计总监等职;担任中国设计年鉴编委、靳埭强设计奖全球大学生设计比赛评委、中国大学生广告设计比赛评委、中国企业形象设计协会理事、湖北省艺术设计职业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位。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100多项。从事三十年设计教育和设计实践的体会是:设计是一场人生修行,真正的设计在于纯粹与极限。

主要研究成果:(五年来具有代表性的研究课题、具有代表性的论文情况、出版教材、专著情况、获奖情况等等)

2015年3月获得首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专业组金奖和优秀奖;第九届深圳设计之都公益广告大赛奖,整体策划设计的“国家八五计划”重点出版项目《楚学文库》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第三届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学会第十届中国图书奖;首届世界华人平面设计大赛获铜奖;中南六省图书比赛一等奖;“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标志”、“汉口银行标志”获中国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100优秀标志奖”;“汪尚麟标志设计系列”获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高等教育协会美术大赛金奖;“武汉国际旅游节标志“、“珠峰摩托标志”获中国包装设计委员会中国之星奖,第二届世界华人平面设计大赛组委会优秀奖,中南星奖包装设计展评会金奖;公益广告“环境保护系列作品”获湖北省广告协会湖北省广告设计一等奖等

教书育人情况:(带研究生人数、已毕业研究生情况、师生关系等)

带研究生时间为16年,已带研究生人数75人,并全部合格毕业,在全国各地高校、研究院所相关机构、企事业单位,并保持良好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