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科竞赛

CONSTRUCTION

关于第四届“ 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26   浏览量:

网站链接:http://zzb.cbda.cn/

报名参赛时间:

2016年3月1日——2016年7月31日 参赛及提交作品。

参赛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全日制大学本科、专科环境艺术专业 (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装饰设计等)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由大赛组委会认可的培训机构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者权利及义务:

1.所有参赛者享有同等参与评奖、监督、建议的权利,组委会负有被监督、听取建议的义务;

2.所有参赛者有义务无偿将参赛作品版权授予组委会,供组委会传播、展览、出版参赛作品集之用;

3.所有参赛者不得要求组委会退回所提交的参评资料,不向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组委会提出任何形式的索偿要求;

4.如未能评选出合适的参赛作品,组委会保留不颁发任何一个奖项的权利;

5.参赛者应自行保证申报作品具有全部知识产权,如发现参赛者申报作品有不符合参赛条件情形,且组委会有权在大赛任一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由此造成举办方损失的,概由参赛者承担;

6.就参赛材料提交、展览、公示、宣传与出版等一切事项,参赛者无权向举办方主张获得任何补偿、报酬的权利,亦无权要求享有任何特殊权利;

7.如出现对参赛产品有知识产权方面争议的情况,则由参赛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8.禁止抄袭,一旦发现抄袭问题并确定属实,将立刻取消其参赛资格;

9.本规则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初评、复评时间:

2016年8月上旬——2016年9月上旬初评、复评。

评选程序:

1.选手提交参赛作品后,首先由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选手的资格和作品条件进行筛选,凡符合赛题要求的作品放到大赛官网进行展示,由网友评议;

2.评委会评分与网络投票同时进行,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平均数,组委会根据评选条件按评选方法评出进入决赛名单。

3.评委直接在现场根据学生答辩情况进行打分。

决赛时间:

2016年9月中旬

评选模式:

现场答辩+网络直播(评委直接在现场根据学生答辩情况进行打分)

评委会组成:

由资深设计师、知名设计机构代表、高校教师、行业专家、百强企业负责人、媒体、业主组成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评分标准及评选办法:

1、网络投票的分值与评委投票的分值相加得总分

2、网络投票分值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票数与总投票数的比乘以系数0.2

3、评委投票分值计算方法:评委评选,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平均数。

备注:禁止恶意刷票,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颁奖时间:

1.时间:2016年10月

2.流程:公示、新闻发布会

奖项设置:

新锐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0名

创作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0名

设计先锋团队:5组

优秀指导老师:5名

本届大赛将为一等奖提供相应奖金、学习机会和证书,二、三等奖获得者提供相应奖金、证书。除此之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还将通过双向选择获得优秀装饰企业和设计机构实习就业机会,并可获得拜知名设计师为导师的机会。

(一)优秀指导老师评选方式:

为感谢高校老师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大赛组委会特设优秀指导老师奖。评选采取计分制,大赛组委会根据各项评分指标,计算最后总得分,按排名先后确定获奖个人。

(二)评选说明:

1.申报"优秀指导老师奖"的老师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比赛,并督促其按时完成作品,还应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专业性的指导。

2.学生提交的参赛资料中注明的指导老师方可计入该奖项的数据统计。

3.指导老师名义下所有提交了作品的参赛学生,每1名计5分,团队按5分计。

4.指导老师名义下学生赛题类作品若获奖,指导老师可得分数如下:一等奖:50分、二等奖:35分、三等奖:25分、优秀奖:15分;指导老师名义下学生创作类(毕业设计作品)若获奖,指导老师可得分数如下:一等奖:40分、二等奖:30分、三等奖:20分、优秀奖:10分。

(三)申报方式

申报"优秀指导老师奖"的个人请于大赛作品评选结果公布一周内提交申报资料的电子版至邮箱,申报表见附件。

附件:

优秀指导老师奖报名表.doc

(一)优秀组织奖(设计先锋团队)评选方式:

为感谢高校对本次大赛的支持,大赛组委会特设优秀组织奖。评选采取计分制,大赛组委会根据学校实际参赛并提交作品的人数计算最后总得分,按排名先后确定获奖高校。

(二)评选说明:

1.申报"优秀组织奖"的高校应做好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比赛并按时提交作品。

2.学生提交的参赛资料中注明的所在学校方可计入该奖项的数据统计。

3.该高校所有提交了作品的参赛学生,每1名计1分,团队按1分计。

4.该高校学生赛题类作品若获奖,学校可得分数如下:一等奖:15分、二等奖:12分、三等奖:8分、优秀奖:4分;该高校学生创作类作品若获奖,学校可得分数如下:一等奖:12分、二等奖:10分、三等奖:6分、优秀奖:3分。

(三)申报方式:

申报"优秀组织奖"的高校请于大赛作品评选结果公布一周内提交申报资料的电子版至邮箱,申报表见附件。

附件:

优秀组织奖(设计先锋团队)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