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术交流

CONSTRUCTION

俄罗斯留学校友徐伟返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6-03-08   浏览量:

1012日上午,我院董光尚书记和郭立群副院长在艺术设计学院接待了俄罗斯留学校友徐伟。徐伟是我院环境艺术专业方向的第二届毕业生,2006年毕业后先后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一)建筑系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世界著名大学,世界排名28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的母校)艺术设计学院留学,并获得获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硕士学位,现正攻读该校建筑设计与其理论博士学位。
徐伟这次返校带来了他在俄罗斯留学期间的68副作品,于1012日——13日在流放校区图书馆展出。其作品大多为徐伟在留学期间的课程作业、采风写生作品和真题案例设计,精美的画面、独特的构思、娴熟的技法让驻足欣赏的同学啧啧赞叹。
下午,在郭院长的主持下徐伟为我院环艺专业的同学在L4303多媒体教室作了主题为《俄罗斯艺术与设计心灵之旅》的专题讲座,并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现场同学从专业学习方法、毕业选择设计方向、出国留学前期如何准备、如何学习外语等方面提出各种问题,徐伟结合自己求学及工作经历一一向同学们作了生动而精彩的解答。交流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学术交流主题海报


院领导、教师与徐伟在图书馆大厅展览现场合影


图书馆大厅展览现场


同学们正在欣赏徐伟展览作品


同学们正在欣赏徐伟手稿作品


学术交流现场


学术交流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