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术交流

CONSTRUCTION

中央美院萧立教授来我院讲学——“略论洛书思想在造型史上的伟大意义”

作者:   时间:2016-05-26   浏览量:

为了给师生提供学习交流机会,提升业务能力,在第五届工大学术周活动中,我院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请到了萧立副教授,为我们做了一场题为“略论洛书思想在造型史上的伟大意义”的讲座。

萧立老师是国内著名的雕塑艺术家,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在业界具有极高的学术地位,是中国木雕艺术在国际上的代表人物。本场讲座于4月28日在艺术设计学院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讲座由程智力院长主持,广大教职员工及学生积极参加。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萧立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河图洛书思想的渊源及在造型及设计领域的实际应用,并结合古今中外的美术作品进行实际论证,从古代陶艺,历代绘画,书法艺术,还有家居设计等诸多方面进行详细而全面的比较论证。通过对讲座内容的学习,面对一件优秀的艺术作品我们能够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并且能够在各人的艺术创作中加以应用,用洛书的造型及构图法则来指导艺术实践。讲座后半部分多名学生积极提问,发表意见,萧立老师对学生积极好学的态度给与表扬并耐心答复。最后程智力院长做了完整的总结,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