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术交流

CONSTRUCTION

韩国国民大学潘荣焕教授应邀来武汉工程大学讲学

作者:王雅溪   时间:2017-04-20   浏览量:

2017年4月20日,韩国国民大学交互设计专业潘荣焕教授应邀访问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随同访问的,还有国民大学的中国籍教师罗涛博士。

潘荣焕教授是韩国国民大学交互设计研究所博导,目前担任韩国用户体验设计学会主席、韩国工业设计学会副会长、韩国设计融合学会副会长、韩国HCI学会运营理事、大韩人类工学会运营理事、韩国工业设计学会集编辑委员长、大韩人类工学会集编辑委员。此外,他也是韩国Haeyoom(株)媒体顾问、LC电子MC产业部顾问、三星生命营销部服务咨询委员、Pantech UX Track咨询教授、韩国welgate(株)顾问、LG电子技术院咨询委员。

4月20日上午,潘教授于艺术设计学院三楼会议室与各专业教研室教师进行了关于学科建设的相关座谈,并就专业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下午,潘教授又向我院研究生做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与UX设计”专题讲座,艺术学院邱裕副院长出席并主持讲座,宋奕勤副院长以及来自艺术学院和部分其高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了讲座。

教授以社会的变化为背景,将设计的概念分为四个层次,首先通过几个信息设计案例来说明了解用户需要的关键,以此导出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概念与设计流程。随后,介绍了国民大学体验设计学科的研究内容与研究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验设计案例及教育成果。最后,潘教授就其负责的南京市智慧旅游项目,从项目背景、前期调研、问题分析到具体的改进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