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CONSTRUCTION

学术交流

CONSTRUCTION

阿里云计算体验设计高级专家汪晓鸣先生来我院交流分享

作者:   时间:2018-01-12   浏览量:

18下午三时,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体验设计高级专家鸣先生到我院3-8会议室以“有计无”为主题进行讲座,并且分享行业经验。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主持讲座,各教研室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分享活动  

讲座中,鸣先生介绍了设计师从学校到公司将面临更为深入和专业的考验,从原本单纯的了解设计对象,表达思维创意,逐渐转化到对用户行为的分析,对设计链路的深层次理解,以及用户体验、传播和转化的问题。鸣强调设计师要在技术项目中探寻价值,介绍了主视觉图形生成的技术工具分享了关于阿里云计算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上的创新探索。

最后,鸣先生讲解了阿里云如何进行数据产品的数据可视化设计;视觉设计团队在产品方面主动贡献价值的案例。最终对设计师提出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设计怎么去给企业、产品带来更大的价值”。

讲座后,互动提问环节中,师生积极提问,就很多设计实践问题与专家热烈讨论。最后邱裕教授对鸣先生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讲座在掌声中落幕。

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2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