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暖寝慰问心连心,昂扬笃立鸿鹄志|艺术设计学院走访新生宿舍

作者:邱程   时间:2022-09-08   浏览量:

         (通讯员 邱程) 又值一年金秋开学季,为进一步倾听学生声音,了解学生的需求,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投入新的大学生活,20229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副书记王超、副院长邱裕深入新生宿舍,给新生送去诚挚问候和真切关怀。22级新生辅导员与班主任陪同前往。

慰问新生时,院党委书记夏志敏浓浓关怀之情溢于言表,一句同学,你是哪里人呢亲切的开头,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打开了聊天的话题。亲切的询问每一位同学来到新学校的情况,关心学生是否住的习惯,有没有想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睡觉一定要关好门窗,有任何问题一定要及时辅导员老师反映让同学们一定要记好老师的电话,注意防盗防骗。

一间宿舍内桌椅老化严重夏志敏书记第一时间联系了后保部门着手处理。他向我院学工作队伍强调,改善宿舍区学生的住宿条件、不断贴近学生靠近学生聆听学生诉求、提高学生幸福感和满意度是今后工作的重点。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集中力量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为新生解决实际困难。

“动画专业以后是要专业分流吗?”一名22级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疑惑。夏书记对于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所有的新生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要让大学成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发展变化,完成角色的转化,充分应对新时代的各种新要求,承担美育功能的重要责任。二是要深挖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为做人民满意的设计奋斗,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好的工艺美术作品是烟火百态中最温暖的底色,工大学子应该坚持把握家国相依的设计主题,用喜闻乐见的设计语言回应人民需求。三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增长见识的重要途径,艺术学子要多关注世界形势及其发展变化,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设计人才。

走访慰问新生寝室,是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思想动态的重要契机,是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中实际困难的有效举措,更是实现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做好职业规划,树立远大抱负的关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