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月满人团圆,浓情寄中秋|艺术设计学院新生班委会暨中秋茶话会圆满举行

作者:杨慧敏   时间:2022-09-10   浏览量:

 

(通讯员 杨慧敏9月10日,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迎来了入校以来第一个传统佳节中秋节。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新生们远离家乡亲人,奔赴外地求学,难免会有思乡之情。为缓解同学们孤单之情,帮助新生班委们适应班级工作,增强集体荣誉感与班级凝聚力。中午11点,艺术设计学院于3楼会议室举行了新生班委会暨中秋茶话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新生辅导员邱程主持。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茶话会在苏轼的《水调歌头》朗诵中拉开序幕,辅导员邱程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对新生班委们近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随后,与会班委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入院经历,谈对大学生活的畅想,谈故乡中秋特色,谈成长感悟,谈心路历程,谈未来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笑声不时响起。

茶话会在轻松融洽、温馨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精心准备的月饼、水果和各类点心,暖心的祝福与问候,让身在异地的新生们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对班委工作的了解,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和节日氛围,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今后将尽好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好身边的同学。

活动最后,黄晶晶老师对新生班委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此时初心,肩负班级重责从此刻开始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要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要有服务意识同时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做一个有组织有纪律,起模范带头作用的学生二是坚持铸就班级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优化班级的管理方式,学生干部们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三是将做好的设计作为四年奋斗的目标,学会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设计的灵感,“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传承的引领下不断求索,更好地发现、开拓、创新。(审稿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