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消防演练系列活动

作者:邱程   时间:2022-10-20   浏览量:

  

(通讯员:邱程)为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强化宣传培训和灭火救援演练等方式,多措并举落实防疫防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艺术设计学院精心筹划借势而为,深入新生各班级、寝室,近日开展了宿舍安全检查、校园消防普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结合实际,将消防安全作为金秋十月新生学习的重点内容。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10月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带领学院辅导员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消防隐患自查。

16日晚,组织学院新生举行了消防主题班会、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等活动,以案说法,宣讲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法治意识。

艺术设计学院联合校合保卫处于10月17日、18日,在流芳校区保卫处大楼举行消防安全现场演练活动。“看表、提器、拔栓、瞄根、压柄”,在消防演练的现场,欧阳诗虎老师对学生讲授消防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认真观察、模仿,学生代表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了解火灾的防患知识,学习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知识,帮助师生掌握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墙。(审稿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