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倾情艺术长廊,献礼工大校庆”艺术设计学院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火热进行中

作者:邱程   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通讯员 邱程)为打造工大校园文化阵地,铸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提升我校环境质量,保障师生健康,以清洁、卫生、温馨、和谐的校园风貌,迎接工大五十载校庆1027中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第三次倾情艺术长廊,献礼工大校庆”主题劳作教育活动

本次“倾情艺术长廊,献礼工大校庆”活动针对微特艺术长廊进行认真打扫清理维护,确保无卫生死角师生们各负其责,组织有序同学们认真专注,反复清洗抹布,弯腰亲手捡起垃圾。一些比较难处理的地方,大家互帮互助,三五成群协作解决,力争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大家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共建和谐、文明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同学们积极劳动的身姿成为了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朱华杰老师表示,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培养造就栋梁之才的必需方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大中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对成长成才大有裨益。

艺术设计学院微特艺术长廊建设为抓手,以劳作教育为主渠道,以实践体验为主方向,将劳动教育纳入大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各专业班级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让劳动教育这一课题在教学中大放异彩,为武汉工程大学50周年校庆献上最真诚质朴的生日礼物。(审稿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