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ADISSIONS

学生活动

ADISSIONS

传承红色精神 争当劳动先锋|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最美校园”劳动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通讯员 朱华杰)6月17日,为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劳动光荣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以“传承红色精神,争当劳动先锋”为主题的“最美校园”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争做劳动先锋,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下午5点,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在学校游泳馆门前集合,在负责区域开始了卫生劳动。

尽管烈日炎炎,但是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在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有序分工、辛勤劳动,无论是纸片、易拉罐、烟头、塑料袋等垃圾都清理的干干净净,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地面焕然一新,区域环境得到了美化。

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之中,明确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他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大力开展劳动教育,以激发青年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他们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