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工作动态

PROGRAMMES

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课题目(337工业设计工程)

作者:   时间:2022-07-07   浏览量: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337 工业设计工程  

一、名词解释(本大题共 4 小题,每小题 10 分,共 40 分)
1. 文艺复兴运动
2. 构成派
3. 解构主义
4. 后现代主义
二、简答题(本大题共 2 小题,每小题 20 分,共 40 分)
1. PH 灯具有什么特点?并由此归纳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的特征。
2. 简述二战后日本的传统文化与高技术如何平衡发展,主要体现在哪些设计范畴。
三、设计分析题(本大题共 1 小题,每小题 30 分,共 30 分)
请从人机工程学的角度,分析头戴式产品的设计要素,并以图解的形式,结合实例阐述头 戴式产品的人机分析。(举例绘图说明,列举 1-2 个案例即可)
四、论述题(本大题共 1 小题,每小题 40 分,共 40 分)
何为绿色设计?论述绿色设计的核心原则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意义,并结合实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