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工作动态

PROGRAMMES

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中期成果汇报展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17-11-02   浏览量:

2017年11月2日下午15:30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艺术设计学院一楼举行了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中期成果汇报展开幕仪式。本次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主持,邱副院长欢迎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中期成果汇报展开幕式,简要介绍了本次中期成果汇报展主要涉及2015级艺术硕士学生29人两年在校期间的成果展示,以及2016级艺术硕士学生32人一年在校期间的成果展示。

图1 参加开幕式全体嘉宾

开幕式有六项议程,第一项议程:介绍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是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陆培祥教授、学校研究生处长吴云韬教授、学校图书馆馆长孙先明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金毅教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程智力教授,还有学校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领导,分别是学校研究生副处长陈明芳教授、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军教授、理学院副院长陈相柏教授,今天也请到了有来自行业的领导,他是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戴文静先生、我院校级研究生工作站武汉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杨晶女士,请到我院部分校外硕士生导师,分别是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刘小津老师、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务王爱敏老师、湖北楚天传媒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办总监张雄文老师、湖北楚天传媒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印前设计主管谭志周老师、武汉一洋装饰广告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张浩老师。

开幕仪式第二项,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程智力教授致辞。程院长对各位嘉宾和参与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研究生教育虽然只有三年的时间,但是学生们的成果却非常可观,希望各位嘉宾与参与人员观摩后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程院长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充满信心。

开幕仪式第三项,由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代表姚善良老师发言。姚老师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和参与人员的到来,非常荣幸代表研究生导师们在此发言,对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硕士生中期成果汇报展参与的导师和研究生表示感谢,希望研究生们继续保持努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同时也非常愿意聆听各位嘉宾和参与人员的意见与建议。

开幕仪式第四项,由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代表周郁峰同学发言。他非常感谢各位的亲临现场,感谢老师平时对学生一直以来的殷切关怀与指导,让他们能够全面的成才,努力的提高各方面能力,并立志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不断努力。

开幕式第五项,由学校副校长陆培祥教授总结发言并宣布汇报展正式开幕。陆校长语重心长的回顾了艺术设计学院发展历史历史虽然不长,但是学院的进步还是非常迅猛,对此次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中期成果汇报展表示认可,希望此次汇报展成为研究生交流沟通、学习提高的一个良好平台,望各位嘉宾予以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图2 陆校长、吴处长等嘉宾在院领导陪同下参观展览


 

图3 参观展览


 

图4 参观展览

开幕仪式第六项,邀请各位领导和嘉宾开幕式完成后到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交流,希望能够为艺术设计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图5 展出作品


 

图6 展出作品


 

陪同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后,我校研究生处吴云韬处长、院长程智力教授、图书馆馆长孙先明教授、副院长邱裕教授、学院科研秘书许臣颖老师、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戴文静先生、我院校级研究生工作站武汉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杨晶女士、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刘小津老师、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务王爱敏老师、湖北楚天传媒印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办总监张雄文老师、湖北楚天传媒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印前设计主管谭志周老师、武汉一洋装饰广告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张浩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就如何促进校企合作,挖掘多种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图7 座谈会

会上,大家发言积极,来自湖北省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戴文静先生表达了愿意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宝贵平台的美好意愿。本次研究生中期成果汇报展对于学校、企业之间构架桥梁具有深远意义。一方面做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了教育与企业成本,是一种“双赢”模式。楚天印务有限公司的张雄文老师发言介绍:公司承接过楚天金报,楚天都市报等刊物的印制,另外公司业务还涉及高档包装的设计及印制,这类传统且经久不衰的产品需要有传承和创新,在今天的展览上张老师对研究生的作品评价非常高,并且针对学生作品提出了个人的建议。武汉捷讯公司的杨晶女士以公司“东湖绿道信息化”设计项目为案例,分析AR如何实现增强用户体验,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解。她还表示“设计需要更多感性”,萌发好创意不一定是长久工作经验的积累,她认为在校学生在创新思维方面的表现能为企业提供更多可用的设计方案,实现更大价值,因而建立学校与企业之间合作模式也是“双赢”模式。

其他企业人士也依次在会上发言,最后研究生处吴云韬处长总结发言,吴处长提到本次展览会为我校学科发展建设提供了新的机遇。学校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通过交流讨论,加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企业通过这种模式获得实惠与利益,提高了参与教育培养人才的积极性;同时,通过校企合作项目,将企业文化与理念传输给教师和学生,扩大了企业品牌与无形资产的影响,造就了企业的潜在合作伙伴和客户群体。吴处长表示研究生处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

本次硕士研究生中期成果汇报展极大的鼓舞了现场每一位人的激情,对研究生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不仅对学生是一次非常好的检验机会,而且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示学生自己的机会,可以得到导师和同学的宝贵建议与意见,相互交流、学习,找到彼此的差距与值得学习的地方,为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注入了一剂良药,更好的把握好研究生生活,让接下来的日子过的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