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工作动态

PROGRAMMES

武汉工程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烽火通信创新设计中心朱博鑫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1-14   浏览量:

2017年11月14号下午2:00,在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三楼会议室,由烽火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师朱博鑫做客题为《创新实践与全系统设计流程的融合》的讲座。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朱博鑫先生6岁开始系统学习现代绘画技法,18岁独自一人在北京漂泊,20岁以山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21岁开始任职德佳画苑,22岁迷恋机械之美,24岁完成工业设计的系统学习,24岁放弃香港科技大学物联网研究所职位,24岁进入烽火通信创新设计中心。朱博鑫先生喜欢造物,喜欢把脑海里的想法实用化;喜欢解决问题,希望用设计创造出舒适的生活方式。

朱博鑫先生向研究生们详细介绍了自己作为烽火通信创新设计中心的一员,结合工作几年以来的实践经验,向研究生们展示了许多自己对创新实践设计理解的照片,讲述了他亲身感受到有关烽火通信的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结构与材料、外形与工艺、产品与人、产品与环境、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设计的基本能力。并举出实际项目案例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实际案例对工业设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解答。并同时向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图1 朱博鑫老师讲座现场相片

                   图2 副院长邱裕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大家比较踊跃和积极提问题,朱老师非常认真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性非常高。

副院长邱裕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提出此次研究生创新讲座为研究生对今后的工作和专业提供了新的想法和思路。能够更好的推动研究生专业知识的提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理清思路,总结经验。

本次讲座学院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以后的前途指明了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