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硕士生导师

PROGRAMMES

郑伶俐

作者:   时间:2020-08-19   浏览量:

(院聘硕导)

姓名:郑伶俐

学历\学位:研究生\硕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招生专业(研究生):设计学、艺术设计、设计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品牌传播、舆情传播

联系方式:15975058@qq.com

基本情况简介:

2002年9月至2005年6月于华中科技大学攻读传播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至今就职于武汉工程大学数字媒体传播系,2018年起担任校数字媒体传播系副主任,承担市场营销学、广告文案写作、公共关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从事品牌传播、舆情传播相关研究,主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风险传播视域下湖北化工企业舆情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省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生态文明视域下环境风险事件的舆情治理研究”、省企业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自媒体矩阵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运用研究”、校级人文社科项目“高校自媒体在高校品牌传播中的运用”,参与省教育厅人文社科“媒介融合背景下广告附着力研究”、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广告媒介接触与湖北省居民消费观念变迁研究”等,完成专著一部(第二作者),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4篇。

学习经历:1998-2002年中南民族大学文学院新闻学本科

2002-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传播学硕士

工作经历:2011-2012年青岛瑞盈传媒有限公司挂职锻炼

主要研究成果:

项目

1、主持湖北省教育厅项目“风险传播视域下湖北化工企业舆情管理现状及对策研究”

2、主持湖北省企业文化研究中心项目“自媒体矩阵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运用研究”

3、主持湖北省生态环境设计研究中心项目“生态文明视域下环境风险事件的舆情治理研究”

4、主持校级人文社科项目“高校自媒体在高校品牌传播中的运用”

5、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智能化数字营销平台下的广告实践课程创新研究”

6、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社会化传播语境下的广告文案课程设计研究”

7、主持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广告文案写作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论文(部分):

1、《新冠疫情中的恐慌性传播机制及影响研究》青年记者(北大核心)2020年21期

2、《风险传播视域下我国化工企业的问题与对策》新闻前哨2019年12期

3、《社会化传播语境下广告文案课程设计创新》艺术教育2018年04期

4、《斗鱼直播平台的运营策略研究》新闻知识2017年11期

5、《浅析自媒体在高校品牌传播中的运用》新闻知识2016年06期

6、《地方电视台新闻栏目的创新实践》青年记者(北大核心)2012年11期

7、《企业DM杂志在品牌传播中的功能与应用》新闻知识(北大核心)2012年10期

8、《体验式传播中的品牌传播》新闻爱好者(北大核心)2012年04期

著作:

专著《品牌传播与管理》第二作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参与编写教材《广告文案》,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

获奖:

1、第七届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2、论文获湖北省教育厅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三等奖

3、获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二项,三等奖二项,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赛区铜奖一项,全国赛区银奖两项,以及优秀奖、佳作奖若干。指导学生获全国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三等奖一项,湖北省公益广告大赛二等奖一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一项,指导学生获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   

教书育人情况:所授课程学生评教情况良好,多次获武汉工程大学优秀班导师、优秀班主任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