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PROGRAMMES

规章制度

PROGRAMMES

研究生-设计管理(学术硕士)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8-17   浏览量:

设计管理(学术硕士)专业介绍

层次:硕士

类别:学术学位

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

培养目标:

设计管理教育的目的是向学生传授设计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设计管理能力的专门人才,围绕“设计+管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思路,根据社会对艺术设计及项目运营、战略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面向艺术设计机构与团体,培养具有设计及商业项目运营管理方面的专业应用型管理人才,为设计机构或企业设计部门培养所需的设计经理人才,为设计项目提供商业策略和设计战略,以提升设计品质与项目综合价值。

本专业下设“设计策划与管理”和“品牌设计与管理”两个方向:

设计策划与管理:

设计策划与管理研究是基于设计艺术学与管理学的交叉学科研究方向。该研究方向,将设计策划和设计管理融合起来研究,从市场和管理学的角度深入探索研究设计的规律,同时研究企业的创新设计和品牌形象的独特化的策略,探索制定设计战略目标、制定设计策略及开拓设计市场的方法,整体提升学生对设计策划与管理的认知的深度和广度。

品牌设计与管理:

品牌设计与管理是基于设计艺术学与管理学的交叉学科研究方向。该研究方向以品牌为主体,研究品牌的设计与管理的相关理论,并从二者融合的角度探索品牌运营的规律,挖掘品牌的深层次内涵。同时该方向培养学生在品牌管理问题分析、规划、设计、控制以及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实际品牌管理问题的能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等全面发展的,设计学、传播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扎实,品牌设计与管理专业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吃苦耐劳精神和职业道德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公共管理研究方法、设计策划与项目管理、设计创业与管理、公共关系研究、市场营销研究、可持续设计战略研究、品牌设计研究、品牌管理、艺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