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ALUMNI ACTIVITES

校友活动

ALUMNI ACTIVITES

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校友、原上城品牌创始人蔡银博来院开展师生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通讯员:穆波,审核员:张炜)11月18日,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邀请2012届工业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原上城品牌创始人蔡银博为2018级工业设计系本科生在流芳校区四教4411教室主讲专业考察课程。本次分享会是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考察课程系列讲座之一,由工业设计系副主任陈思老师主持,工业设计系副主任赵军静老师、穆波老师参加了会议。

   蔡银博以“原上城,藏在木头里的梦想”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大学时期就建立起来的对于艺术设计梦想的探索与追求,分享了他如何与木头结缘,原上城品牌从初期创立到如今初具规模的艰苦奋斗历程。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内容丰富而又接地气,更像是学长在向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亲身故事,与同学们产生强烈共鸣,会场常常爆发出惊叹与大笑。蔡银博通过分享原上城的创作理念和工艺流程,使同学们对于文创礼品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后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他都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是后疫情时期艺术设计学院一次实践教学探索。在特殊情况下,最大限度的让同学们与设计一线接触,确保了专业考察课程的有效开展。

会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炜老师、副院长(主持工作)邱裕教授、副院长姚善良教授与蔡银博进行了座谈,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近年发展情况。蔡银博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及教学场所,特别是对木工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中肯意见。邱院长与蔡银博对未来在对木工实验课程中与原上城开展校企课程对接、文创礼品开发进行了探讨。

894790759636091345

讲座现场

627802215822950363

讲座现场

464044402771519893

现场互动

258131686140772885

蔡银博工作照

蔡银博简介:

2012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带领团队获得德国红点奖“best of the best”至尊奖,毕业后深耕家居艺术品文创设计领域,创办独立设计师家居品牌——原上城,在业内已有较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