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娉   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通讯员 刘娉)3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8会议室召开,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四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督导组第四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副书记王超、副院长邱裕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桂宇晖、办公室主任罗琼和党务干事刘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做好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履职担当、服务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抓党建促发展。抓好党建是本职,要坚持业务与党建的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结合学院品牌活动,做好学院宣传工作,促进学院深入发展。二是抓班子带队伍。班子建设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要选优配强,高度重视管理队伍、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不断提升学院凝聚力、战斗力。三是抓改革增活力。抓改革就是抓发展,要结合学院师资队伍的特点,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协调性,发挥学院整体效应,为学院的发展增添活力。四是抓学科上层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提升学科竞争力,推动学科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进入一个新的层次。五是抓特色补短板。坚持精准对标,结合学院鲜明的特色,继承巩固学院优势,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六是抓民生暖民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与师生群众的沟通交流,营造学院团结向上的和谐氛围。七是抓党风纠“四风”。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抓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工作,用良好党风促清廉政风。

最后,院党委书记夏志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一步工作和整改落实中,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制度,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抓好责任落实,推动班子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归纳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促进班子更加团结。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发展。领导班子要在凝心聚力、汇智聚慧等方面,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引领学院师生团结奋进、努力奋斗,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审稿 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