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艺术设计学院赴浙江横店影视城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张媛   时间:2023-03-08   浏览量:

 

通讯员 张媛3月3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夏志敏,院长助理王雅溪带领视传系主任张媛、副主任刘文,环境设计系主任张茵,动画系主任李月、副主任邱枫前往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浙江横店影视城市场部执行总监乔军海,市场部经理葛安全程陪同。

此次调研主要以人才培养模式为切入点,基于构建专业实习实训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成才、深化校企合作促就业为目标,进行相关内容的考察和调研工作

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艺术学院教师详细了解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从萌生到发展到壮大、横店从单一拍摄基地向全产业链影视产业基地延伸转变的发展历程。自1996年兴建《鸦片战争》拍摄基地十九世纪南粤广州街以来,横店陆续建成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等30余个大型实景拍摄基地、130余座摄影棚,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形成了全国最为密集的影视产业集群,构建了最为完善的产业服务机制。

艺术设计学院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参观了国际标准高科技摄影棚,了解了横店影视城资源优势配套设施结合学生专业实习、写生、拍摄、视频剪辑和艺术设计实训等方面内容与横店影视城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就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达成了一致意见,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实现信息共享“双赢”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审稿 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