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环境设计系《专业实习》实践——罗田苍葭冲美丽乡村设计工作坊成果汇报

作者:   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通讯员刘雪莹熊晶晶2022年6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线上举行了“罗田苍葭冲美丽乡村设计工作坊”的成果汇报会,本次活动是由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与我院环境设计系共同举办。本次工作坊成果汇报邀请了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王勇刚、李润心、曹炎担任企业评审专家本院张茵、高英强、陈波、杨中贵、熊晶晶老师参与了本次成果汇报。    

会议伊始,主持人环境设计系主任张茵老师对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给予的设计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本次设计工作坊学生的积极参与给予了肯定。随后10个汇报小组逐一进行了汇报,汇报过程中每个小组都准备充分,将精心设计成果展示给各位评委。在每组汇报后,各位评委十分认真的从乡村设计理念、功能、设计落地性、乡村本土材料的选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相应的指导,整个汇报过程气氛热烈。

汇报环节结束后,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企业专家李润生充分的肯定了同学们的设计成果。会议主持人张茵主任再次代表学院和环境设计系向企业专家对本院教学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校企合作进行实践教学,将真实项目引入课堂教学结合,对在校学生来说,无论是在理论知识的巩固还是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上,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所有学生能在后续的学习中,将这次实践项目的收获继续吸收,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和提高铺垫和补充。

本次成果汇会报为同学们的方案设计提供了更多想法、思路,帮助同学们在设计思维上进行了多维度的提升,也给方案与现实设计提供了很多启发,让同学们不仅仅是只在理论上进行设计更是对现实的改造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审稿 夏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