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通讯员 崔咏莹6月2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于艺术楼3-8会议室召开,与会专家组由中南民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程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白舸教授、汉口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王梦林教授、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爱敏、湖北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张金平、武汉奇天动漫插画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英文位高校和企业专家组成。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志敏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代表参与会议。本次论证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邱裕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夏志敏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强调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指导性文件,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希望专家组能按照人才培养规律,依据工程大学办学特色以及我院确定学科发展方向,根据市场需求和学生发展需求,对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简要汇报了艺术设计学院艺术硕士学位点的建设现状、相关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思路,重点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主要调整与变化。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在中南民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程超教授的主持下,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讨论。专家组认为,此次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专业特色突出;注重实践能力,强调职业素养;课程设置合理,符合发展要求;论文管理完善,质量保障得力。同时,专家也针对该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诸多具体修改意见,并希冀艺术设计学院能在现有基础上结合行业和社会的发展现状,在优势结合、培养特色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论证评议后,学院教师亦围绕研究生培养的相关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密切了我院与兄弟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为我院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尾声学院副院长邱裕教授发言。他表示听到各位专家对艺术设计学院培养方案的肯定后备受鼓舞,将认真消化吸收各位论证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做好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再次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致以感谢。

此次会议是艺术设计学院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力发展专业学位教育,调整优化研究生结构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 夏志敏)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