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12-08   浏览量:

(通讯员:刘殊异)12月2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第一次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本次读书班通过集中自学、研讨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张炜强调,本次读书班主要任务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四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再次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的真理力量、鲜明的实践品格、强烈的创新意识,自觉对标对表,锤炼党性修养,提升领导能力,推进工作落实,读书班期间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坚守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担当实干,切实扛起时代重任;坚守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提升能力素质,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始终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保持良好学风、遵守学习纪律。

随后,张炜就学习党章做交流发言,党章作为党的纲领,是每一名共产党员行动的准则。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始终把党章中的各项规定作为自己生活、工作、交往的底线,更好地在社会生活中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做到“六个牢记”:一要牢记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共产党建党近百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奋力前行,续写新时代新篇章。二要牢记入党誓词。每一名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做到经常温习、时刻对标,切实将誓词烂熟于心、付诸于行。三要牢记信念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须坚定信念信仰,坚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切实回答好新时代交给共产党人的使命。五要牢记纪律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章,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敬畏法纪,忠诚组织,做干净廉洁的共产党员。六要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做到坚定理想、服务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艰苦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通过本次读书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