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校长王存文为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20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殊异)12月17日下午,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校长王存文面向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凝心聚力绘宏图,砥砺奋进谱新篇”为题作宣讲报告,共话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十四五”和美好发展蓝图。

http://news.wit.edu.cn/__local/5/9F/A3/0E9D485FB9DB7EC5997B697EC9E_B99784D7_53E4D.jpg

王存文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五中全会基本概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质量发展新方略、教育和科技发展规划、学校“十四五”及今后一个阶段发展愿景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解读,解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

在解读全会精神过程中,王校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学习贯彻要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为2021年学校工作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头。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权威、生动、精准、深刻,有助于大家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的理论蕴涵和实践路径,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所取得举世瞩目巨大成就的根本所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发展方向、深刻领会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

http://news.wit.edu.cn/__local/2/37/11/162924E234497346F3B109C5A09_1BAD5C28_4F618.jpg

会后,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引发热议,党员同志纷纷写下了心得与感悟。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学习中,我了解到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身为团支部的一员,我深刻的意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每一个人做出努力,而我要积极带动全班成员,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一党支部 陈梓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全会召开的背景十分特殊,脱贫攻坚胜望在即,全面步入小康社会也指日可待,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时不远。会上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其政治属性特别鲜明,特别突出,即是重大政治命题,又是今后一切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五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更高的参照系中确立发展坐标和定位,对照先进,盯紧标兵,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达目标不罢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打破惯性思维,打破条条框框,以不甘人后的拼搏、百折不挠的韧性、勇往直前的闯劲,努力开创各项学习与工作的新局面。

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熊能

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鲜明提出了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两个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本次会议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坚定了只有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王林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议精神,有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二是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张钰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守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敬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两个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的立场布局谋划,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担当尽责,提高解决人民实际问题的能力,凝聚人民的力量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那么作为当代新青年,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必须要努力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时代在不断地前进,社会也在不断的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的进步。我们不仅仅是要学习先进的理论,正确的领会理论的深刻的含义,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理念,并且要思考如何把这些理论根据实践的要求进行创新,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有所体现,才是新时期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杨斯怡

今后学院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稿人: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