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NEWS UPDATE

新闻动态

NEWS UPDATE

重温抗“疫”之路,不忘初心使命——“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疫情专题展览参观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通讯员:刘殊异)2020年12月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了“重温抗疫之路,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76名党员师生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抗疫历程,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时代责任,学习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不怕难、不怕苦的精神,在全体青年师生中发挥先锋堡垒作用,

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正门集体合影

此次展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包括序篇、“运筹帷幄、掌舵领航”“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尾声等6个主题展区,共21个单元。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IMG_20201202_103408

进入展区

从武汉封城按下暂停键到湖北全省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从方舱医院到执甲逆行,从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到下沉党员的日夜坚守,从各条战线物资的供应和保障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瞬间把大家拉回到那个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战疫上,每个故事都体现出江城英雄儿女在“大考”面前临危不惧、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英勇战斗的精神和情怀。

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观看每一个影片、阅读每一封请愿书、信件、军令状,看到一面面党员先锋队的旗帜、一个个表彰嘉奖令以及张定宇院长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勋章。全体师生党员站在展览橱窗前,看着医护人员签名的防护服、防控人员的笔记本、满墙“红背心”志愿者的笑脸,听着解说员慷慨激昂的讲解,师生党员进一步感受到了一线人员抗“疫”时心怀人民、心念国家的伟大情怀。那一枚枚勋章、一张张奖状都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肯定,是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感激与敬佩,引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

QQ图片20201203151754

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师生代表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因为有钟南山院士、张定宇院长等这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人,我们才能这么快度过疫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学习医务人员和解放军战士逆行而上的担当,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QQ图片20201203151758

聆听讲解

在这一次的抗疫展览中,我们看到有许多90后、95后甚至00后青年党员,逆行而上,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展现了青春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让我们的学生党员明确时代责任,学习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不怕难、不怕苦的精神,在全体青年同学中发挥先锋堡垒作用。

QQ图片20201203151745

写下心得体悟与感动

在参观完抗疫主题展览后,一篇篇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小作文”在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朋友圈中刷屏,“感动”、“感恩”、“奇迹”、“英雄”等关键词被反复提及。几百字的朋友圈文案难以将他们观展后的激动情绪完全表达出来,许多师生在朋友圈中分享道:“虽然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当走进展览馆那一刻,眼泪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流出。”

学生第四支部 柯倩:此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从疫情爆发开始,习近平总书记紧急部署,党员干部临危受命,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以时间为线,为我们生动的呈现出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体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是鼓舞我们青年一代共奋进的蓬勃力量。

学生第四支部 郑雨欣:面对疫情,每个人的生命都值得被期待:无论是年逾100多岁的大龄治疗患者还是刚刚降临人间的懵懂幼童。面对疫情,我们国家做出了力所能及的最大努力,而我们也更应该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实际需求相结合,为国家奉献最大价值!

研究生一支部 高思敏:此次参观,进一步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生动再现了战“疫”时光,面对如此真实触目惊心的画面,我们深感震撼,仿佛再度置身于抗疫斗争的惊涛骇浪中,重温抗疫历程。我们要学习、传承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要凝聚攻坚克雄、奋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

学生第一支部 何佳乐: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其中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背影,多么平凡的字眼,不值得人们细细探究,也不值得人们去记住。但近日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战场”上,无数的背影令我无法忘怀。那些背影虽瘦小,但高大;虽单薄,但伟岸。

研究生二支部 李志刚:抗疫展的一幕幕画面,又使年初的回忆涌上心头。疫情伊始有过担心、有过害怕,但在我们党的正确带领下和积极的救治下,逐渐信心满满、充满希望,就像给我感触最深的医患同看落日的那张照片一样,由心而发人间很值得。而作为后疫情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积极学习抗疫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同时也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二支部 涂子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无数医护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抛弃过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火神山医院从开始建设到交付使用只用了10天;雷神山医院从开始建设到交付使用只用了18天;方舱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军将士、闻令而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9省对口支援湖北。热干面,加油!所有的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将一切置之度外,奔赴救治现场。每当看到他们的身影,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学生第二支部 武星月:展览馆上一句话醒目而庄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中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难面前不抛弃不放弃。走进展厅,看见曾经白衣天使褪色的红衣,看见防疫服上那些加油鼓励的话语,还有中药学专家写的药方配上抗疫时的药。让我对白衣天使肃然起敬。方舱医院是工人的力量,党员下乡是党的力量,岗位恪尽职守是群众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会学习抗疫勇敢无畏的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好的为祖国为人民服务。

研究生二支部 熊能:通过参观,我深深的体会到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方面,自己做的还不够,我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磨砺自己很不成熟的政治品格,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一定会在这场战争中取得圆满胜利!

学生第三支部 徐静雯:一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时间轴让我的思绪又回顾到了那段寒冬。展厅里面的点点滴滴,清楚又模糊,遥远又临近。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国家面对疫情的大国担当和解决的速度,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里还有着与妻儿分别的酸楚,与家人一同在医院抗疫的坚强,以及人们在困境中绽放的乐观。虽然这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这永远属于令人惊叹的伟大史诗。

研究生二支部 杨小雪:作为武汉几百万人中的一名普通的求学学生,看到了武汉经济,中国经济,中国人民生活…恢复的速度让全世界震惊。这是我们努力的成果,我们更要努力保护好这个成果,我相信今年的冬天我们一定可以平安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的春节。

研究生二支部 余芷桢:身为湖北人民,看了这次展览感受颇深。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一个ICU病房,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次展现了医护人员生死救援的的过程,医护人员尽其所能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特此我还特意去体验了一下在防护服下的感受,更加了解到了医护人员的艰难以及不易。通过此次展览,让我更加了解我们湖北人民艰苦奋斗的抗疫过程,目前在整个世界,中国是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无论在任何时刻,党员都要做好模范先锋的作用!

1445米的展线上,总有某个瞬间触动我们的心灵,走出展览馆,就能清楚地看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这仿佛在提醒着艺术设计学院的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抗疫精神,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每一个人都是自己战线上的“白衣战士”、“逆行天使”。

(审稿人:张炜)